规章制度


油页岩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

一、实验室内严禁烟火,不能在实验室内点火取暖,严禁闲杂人员入内。

二、充分熟悉安全用具,如灭火器的存放位置和使用方法并妥加爱护。

三、实验室的水、电设施必须按规定安装,禁止超负荷用电。不得乱拉、乱接临时线路,有接地要求的仪器必须按规定接地;设备运行期间必须有专人值班。

四、实验药品和样品要专人、专类、专柜保管。各种危险药品要根据其性能、特点分门别类贮存,并定期进行检查,以防意外事故发生。

五、实验中所用药品和用品不得随意散失、遗弃,对反应中产生有害气体的实验应按规定处理,以免污染环境,影响健康。

六、实验完毕后,对实验室作一次系统的检查,随时关好门窗,防火、防盗、防破坏。

七、学生必须在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按操作规程进行实验,有危险性的实验必须有安全防范措施,有教师指导监护。

八、下班时必须切断电源、关闭水源、关窗锁门;节假日前各室负责人应统一检查,落实值班人员和责任,消除不安全隐患。

油页岩钻探与环境保护工程实验室

2013.09